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唐福珍,我在这里为你送别/许丹






唐福珍,你走了,今天我在这里用笔墨祭奠你,不是因为你的生命灿烂,而是因为你的生命太惨烈!







上面的照片是你经营的家,或者说是几乎实现的梦。你应该是先富起来的人,你一定已经拥有了令人羡慕的生活。网络上说你是女企业家,你的勤奋、你的辛苦、你的艰难,也许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13年前,你手里攥着一张与金牛区天回镇金华社区(原金华村)签订的《建房用地协议》,建造了这幢楼房。那时的你,不仅是你,谁也不会想到10年后的金华村会变成城里的社区。为了挽救你辛苦经营的一切,你拼命想补办那份《规划建设许可证》,可是到死也没有办下来。当村转成了社区后,一夜之间,这座楼房被认定为违法建筑,顷刻间,村委会那份小产权,在国家土地的大产权面前,被“违法”两个字击得粉身碎骨,你手里的那份《建房用地协议》也随之变成了一纸空文。

你怎么也接受不了那份《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你还想呼喊,你想喊出的你不平,喊出你的冤枉,但是,铲车已经到了你的楼下,那楼上是什么,是你留给这个社会最后的一句话吗?“房在人在,与房共存亡!”







眼前的这组照片是你人生最后的镜头,太惨了!这次第,怎一个惨字了得!

你舍弃了你的女儿,舍弃了你的丈夫,舍弃了你的兄弟姐妹以及所有亲人,想用你的生命化成一团烈火做最后的抗争,可是你没有阻止住巨大的、怪物一般的铲车,他们连一天都不肯推迟,你的楼房被夷为废墟,你的亲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这起震撼人心的惨烈事件,也被定性为“暴力抗法”。

当我注视着最后一张照片时,我不知道躺在冰柜里的你,穿的是什么寿衣。此时此刻的你,是我一生挥之不去的痛,你依然是那么倔强,无论站着,还是躺着,都挺得那样笔直。我们今生从不相识,可是我却不能不被你震撼。太惨了!当你儿时雀跃的时候,当你清纯恋爱的时候,当你怀抱呱呱坠地的女儿做妈妈的时候,当你像蜜蜂一样来回穿梭酿造属于自己那份甜蜜生活的时候,你会知道有怎样的归宿吗?如果生命的归宿注定这般惨烈,那就让我们阴阳两地,牵手相约,来生我们不做人,我们做鱼、做鸟、做昆虫,我们就是不做人,我们永不为人!

人的生命是什么?在这世界上有什么比人的生命还宝贵?为什么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一条鲜活的生命面前,竟然能冷酷地起动铲车。天那,人心怎么就残忍到了这般地步?生命的尊严怎么会在这里荡然无存?

我不知道那幢楼房是不是违法,如果是违法,当地政府又为什么让它耸立了十余年。讲不清的是是非非留给后人去反思吧。我只认定在这个世界上,最高的价值是人的生命,人命大于天!

唐福珍,我为你流泪,过奈何桥时,你一定要向孟婆婆讨一碗汤喝,把一切都忘了吧。我今天在博客上点起一支蜡烛为你送别,只要文章不被隐藏,这支蜡烛就一直为你点燃。


唐福珍我为你祈祷,唐福珍我为你默哀!

许 丹 2009.1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