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三月

三月

三月
天空收拾好風沙
大樹收拾好飛絮
我收拾好衣服和文字
在他們到來之前

從舒適區到過度
白熾燈刺著坐板的人
禁止放風的長日子
白髮白紙花
剔肉還母
剔骨還父
我是這個我了
連同我向著黑夜嗆出的哭號

我哭的是
倒在槍下的青年
他的名字不止叫遇羅克
倒在槍下的藏人
他的名字不止叫雪獅子
倒在槍下的勞改犯
他的名字不止叫格拉古

三月的搖籃漏了
愛無法接住
嬰兒的嚎啕
……
無人敢於回答
母親失去兒子
母親掩埋自己

三月啊
懺悔的季節
對背叛的背叛
是我的救贖
雙膝撲地
奉上我如塵埃
我走向大海
骨灰一樣自由

總有一天
是葦岸預言的那一天
「羊羔大膽
世界溫和
大道光明
石頭善良」

石頭和羔羊
再不必
在自己的故國逃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