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我家房子被拆了 /老虎庙视频

   按:每当看到有自焚的消息,总是不能自已!我无法做到在一旁平静地看着自己的骨肉同胞在烈焰中翻腾而无动于衷!无法!每当看到有以自焚相“威胁(其实是最悲惨而凄绝的最后的祈求!)”的无助者的旁边总有或冷嘲热讽或煽风点火的冷血恶徒的时候,我的愤怒总是冲破一切理智,直想冲到现场指鼻痛斥;良知何在!不管你是戴着钢盔还是开着推土机,你总还是人吧?是血肉做的吗?仅仅是为了五斗米就可以做置人于死地的凶手?还是你的心中就埋藏着最无耻的恶,被那些钢铁支撑着而无限扩大?

    所以,接到许志永的电话,说长沙市民戴建明准备以自焚抗议对他家的强拆,要急速找到他予以制止的时候,我们心急如焚。和阿尔赶到南站和许志永博士汇合,和阳光公益的刘安军带来的十几个志愿者汇合,寻找戴建明!呼唤戴建明……(请看视频:http://v.ku6.com/show/87_Cbe2dzIy4Hx0_.html )

    我们找到了,然而又失去了。又找……在漆黑的夜里,在雪地里、寒风中寻找,在温暖的推特上呼唤……

    终于,戴建明打消了以自焚抗争的想法。以一个公民的清醒,以一个公民的勇气和智慧,走上漫长的也许是终生的维权之路!

   戴建明重生了!希望所有被剥夺了家园的同胞们,不要被绝望击垮!希望所有被侮辱与被损害的公民们,拿起法律的武器,为自己维权!

    为自己维权,也就是为整个社会的真正和谐做出最实际的努力——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权利都不敢维护,还谈什么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还谈什么公民社会的成长?

    老虎庙在博客里说“又一个维权勇士诞生了”,是的,有时活着维权比死更艰难。我们向公民戴建明致敬!向维权勇士戴建明致敬!

    


 

   长沙市民戴建明以死抗拒城市强拆,充满悲情。而戴之欲死,仅发生在成都市民唐福珍赴死后不多的几日里。两者同样的目标,同样的路径,却最后走出了不同的结果。是悲是喜,究其原有,世人能不为之嗟叹?
  其实你就是死了也罢,欲死不能也罢,在一些人眼里早已淡漠,这当然因其属性相关。本不代表谁又怎么可能要求为你而代表呢?更可怕的是不代表你却要标榜代表,事情因此极具欺骗。
  在戴建明赴京欲死不能,亦为其妻儿老小缠绵顾恋之际,在京城四处奔走营救他的是谁?在其家破人出走,流离省外街头时,又是谁晓之以情,明之以义,在寒风中送戴以人间关怀?
  现在我不能不记起最早的资讯只是在推特上的一行短消息……那消息我读过,也只是唏嘘一番,望窗外大天寒夜,嗟叹天下尚有不尽人民露天栖息,又有谁人有回天之力?
  戴建明赴京城欲自焚,长沙家里的强行拆迁照样继续。戴建明在京城面对救援者坦诚自己有愧于家、妻、儿,一切不在自己能量范围,只好独自哭泣,长沙那边的姐姐面对强势,登楼欲以死相对,最终却被杀人者“营救”……弱者,弱者啊!
  采访戴建明的视频制作完成后,我照例连夜一一上传,却又被一一删除,最终保留下的这个,是我重新编辑,于结束部分加入了这样一行“又一个维权勇士诞生”字幕之后的东西。难道我们尚可说话的最后领地也都将面临掠夺?【看不到可到这里http://you.video.sina.com.cn/b/28636601-134901245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