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国庆期间两上访女一死一失踪(转王克勤文)




当更多的人沉浸在建国六十周年的喜悦与欢乐中的时候,也是在这个国庆,我所认识的两位上访女李淑莲和李春华,一个死亡了,一个失踪了。



国庆第二天:李淑莲死了

2009年10月2日23时30分许,我所认识的56岁上访女李淑莲死了。

我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已是10月3日下午16时,这一天是中秋节,也是我出差刚刚归来的日子。而李淑莲的儿子宁路海是最早得知母亲死亡的家人,也是到了母亲死后的第二天上午。

而此时,李的丈夫与女儿还在北京,他们已经在北京、山东苦苦寻找了20多天“失踪的人”。当他们于李死亡后的第二天返回山东省龙口市,李已被送往殡仪馆附近的一个法医鉴定中心。

李的儿子告诉我:母亲无数次进京上访,9月3日,“又被警察抓了”,之后再也没有她的消息,之后父亲进京寻母。

李死后,其夫其子其女均被当地有关部门安排在一间宾馆里。

李的妹妹电话里对我讲:“我们的人全部被控制了起来”、“明明是打死了,浑身是铁青的伤痕,连成了片。政府却说是上吊自杀!我姐姐那么乐观坚定的人,怎么就会上吊呢?瞎扯蛋!”

直到今天,李的家人依然“被控制着”,李的亲戚给我电话:“说是今天要做法医检查,我们来了许多亲戚。”



“我们被一丝不挂地拖到车上”

我认识李淑莲是在今年的7月9日。7月9日,李淑莲与另一个上访女山东临沂市的姚晶来到中国经济时报社。

李淑莲告诉我:她是山东省龙口市东莱街道北巷新村人,1998年11月30日,因公受伤下岗后,与龙口市胶东商城管理处(龙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属部门)签订合同,租用黄城东市场一楼两间房间进行个体经营,主要经营窗帘、手表、首饰、皮衣等,资产达100多万元。

2001年4月,她与龙口市市场发展管理局发生商铺租赁合同纠纷,其商铺被管理局放水冲淹、强行封闭,共计造成财物损失172万元,她的母亲被打致伤,九个月后含恨而亡,法院一审、二审她皆败诉,从此她走上上访之路。

李淑莲说,在其后上访的六七年间,她先后被押回8次,共关87天,多关在当地旅馆、六一〇基地。2003年3月11至12日,龙口电视台点名曝光其越级上访。

而7月9日她来找我反映的核心问题:上访以来最耻辱的遭遇——裸体被抓。

2009年6月28日零时,在北京上访的李淑莲,在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地区的“幸福里24号”出租房里屋睡觉。里屋本来锁上的门,突然被打开,闯进13个赤膊大汉,大喊:“你,起来;你,也起来!”李淑莲和同住的上访者李春华被叫醒,并且还没来得及穿上衣服,就有一个大汉掀开李淑莲搭在胸腹部的上衣说:“就是你,起来。”李淑莲抓起身边的裤子,被一把夺走,她又下意识地去拿正在充电的手机,也被一把夺下。两个人冲上来,把李淑莲的胳膊往后拧着,就这样赤身裸体、一丝不挂地把她拖出屋外。一出门,李淑莲的后脑上就挨了狠狠几拳,有人说:“不许出声,出声就整死你。”

上访者大多住的通铺,十多个人一铺。当时与李淑莲、李春华住在同一通铺的上访者姚晶,目睹了整个过程。

李淑莲在胡同中被拖出20多米,扔到停在院门口的一辆面包车上。李春华也同样被赤身裸体地扔到车上。车开出十几分钟后,停了下来。有人喊:“她,那个车;她,那个车。”李淑莲又一次赤身裸体、一丝不挂地被拖出车,推入距离大概十几步外的另一辆车里。这时,有人把衣服扔给她,李淑莲慌慌忙忙地穿上衣服。车上又上来几个人,一个是山东省龙口市法院孙姓人员,有四个是龙口市东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

车开到山东地界的时候,李淑莲去方便,发现裤腰上的4700元钱不见了。最后车停在龙口市法院的院子里,李淑莲被扔到原地,而其他人都走了。李淑莲在院子里一直待到当天中午。信访科科长王丽华说:“你先回家吧,今天领导都不上班,明天再来吧。”李淑莲赤着脚,打车到熟人那,借了些钱,又坐大巴回到北京。



国庆前夕:李淑莲“失踪了”



李淑莲继续在北京上访。

2009年9月3日,李淑莲和山东招远的侯女士一起到北京市大兴区德茂派出所办理暂住证,却被派出所10多个民警围住,直到龙口驻京办人员到达将李淑莲接走。

9月4日晚上,侯女士打电话通知李淑莲家人,告知了上述情况。李淑莲丈夫宁福祥和儿子宁路海,打电话到德茂派出所询问情况,被告知人是龙口驻京办领走的,只能向当地政府要人,派出所不管,并且说这是严格按照北京市政府下达的命令办事。

随后,李淑莲家人向龙口信访局、驻京办、东莱街道申请找人,都被告知李淑莲不在龙口。李的丈夫与儿子找了20多天,都没有任何消息。

9月25日下午,李的丈夫来到北京,第二天和北京志愿者王荔蕻前往德茂派出所。在派出所的记录上他们发现,李淑莲是在9月3日晚上被带走的,带走她的两个人是龙口公安信访局的曲庆国和东莱街道办事处的戚洪涛。李的丈夫想获得东莱街道办接人的直接证明,被德茂派出所拒绝,说这是政府机密,不能告诉外人。

李的丈夫给当事人曲庆国和戚洪涛打电话询问李淑莲的下落,戚洪涛不接电话,曲庆国承认李淑莲就在龙口,并且说只要找东莱街道的负责人就行。于是李的儿子去东莱街道找人,结果被其所在单位龙口市园林所派人带走。接着,李淑莲家人找了好多天都杳无音信。

10月3日晨5时许,李的儿子接到园林所主管机关建设局领导的电话:他的母亲病危。在3日上午被叫到建设局后,他被告知:母亲李淑莲已于2009年10月2日晚23时30分死亡。



国庆第五天:李春华“失踪”了



国庆第四天,即10月4日上午。曾经与李淑莲一起被裸体抓走的龙口市上访女李春华来到北京,当天下午她与龙口市另一位上访者王守贤一起来报社找我。

我叫来我的两位学生卢江南、冯军,从当天下午16时开始进行访问笔录,我们一直工作到约23时许。

李春华是山东省龙口市芦头镇寺后乔家村农民,49岁。她告诉我们,因夫家分配财产和赡养老人问题与丈夫二哥乔瑞坤产生纠纷,李的丈夫被二哥打伤,至今未愈。李认为当地法院对案件裁决不公,从2006年开始,至少三次来京上访。但她均被龙口驻京人员劫访,后被拘留,并至少三次分别被龙口市刑警、政府工作人员和芦头镇公安打伤,包括被打晕、被电击,也包括6月28日晚上,与李淑莲一起一丝不挂地抓走。

当得知李淑莲死亡,她问我:“我会不会也像李淑莲一样被抓走,然后被打死?”我的回答说:您别担心,没事。

与李春华同来的王守贤是因为对龙口市胶东引黄工程的征地补偿不满,走上了上访之路。

根据报社国庆长假期间内部管理规定,我们不能在办公室留到太晚,当天晚上23时许,李春华、王守贤还没有讲完所有情况,便离开了报社,由我的两名学生带领,住进了报社附近的百旺庄园招待所。

10月5号凌晨2时30分左右,我的学生卢江南、冯军住的房间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门外的人称是派出所查房。他们猜测可能是找李春华和王守贤,没开门。大约10分钟后,招待所经理打开房门,进来了一名警号为050222的警察。

这名警察首先要求他们出示证件,我的学生因为对方没带警官证,拒绝出示。这名警察于是打电话通知另一名警察带警官证过去。二十分钟后,另一名警号为056393的警察拿来了警官证,检查了卢江南和冯军的身份证及学生证,他反问到:“你们不是来北京上访的?”

在弄清楚卢江南、冯军只是学生后,他们就转去敲隔壁房间的门。约10分钟后,隔壁没有了动静,我的两名学生就到隔壁房间探听情况。开门的是王守贤,他说没事,要学生们继续睡觉。

大约30分钟后,即3时20分左右,卢江南和冯军再一次听见隔壁急促的敲门声。冯军决定出去看个究竟时,李春华正好过来敲他们的门,说派出所的人要带他们走。冯军问警号为056393的警察:为什么要抓人?要带他们到哪里去?对方回答说:李春华和王守贤是上访者,把他们带走后交给国家信访局,否则就叫龙口市驻京办的人来把他们带走。

李春华、王守贤被带走后,我的两名学生问百旺庄园招待所的经理:为什么警方会知道李春华和王守贤的住宿房间?经理说现在公安系统都联网了,罪犯和重点上访者都打有“标签”,只要他们用身份证进行登记,公安系统就能马上知道他们具体的位置。并称,王守贤的身份证就被打上了这样的“标签”。

由于下半夜关机,我是第二天早晨8时才得知李春华、王守贤被抓走的消息。

9时30分,我带着两名学生来到北京市昌平区平西府派出所(百旺庄园招待所属于该所辖区),希望能得到李春华与王守贤的消息。但是值班的几个警察告诉我们,李春华和王守贤在早上7点就已经被龙口市驻京办的人接走了。

其中的一个警官说:国家办这么大的事,总得求个平安,上访的人我们能够理解,但是,重点上访者需要特别对待,对他们也进行了联网,一旦发现,就会警示,我们根据上级要求,自然会出警。

这也印证了百旺庄园招待所经理的说法。

我们随后联系了龙口市驻京办,询问李春华与王守贤的情况,得到的答复是:不知道。

在李春华与王守贤被带走之前,冯军用卡片写上了我和他们的电话,叮嘱有任何情况及时联系。但直到现在发布这篇博文的时刻,我们还没有得到他们的消息。





根据其他上访者提供的情况,9月份,还有东北的王玉萍等上访者均被警察带走,随后被移交当地驻京办,遣返原籍。


  • 留言者: 王盛鑫
  • Email: 13363665958
  • 網址:
  • 日期: 2009-10-30 15:10:13
共产党的天下让这些党中的败类给搞乱了,国家领导干部不为咱们申冤,咱们自己申冤,杀.杀.杀.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转一个,拼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