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我的土地不需要推土机


 (歌词。欢迎谱曲。)


我的土地不需要推土机

这是我的土地
这是我们的土地
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
在这里生下
我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爸
我奶奶的奶奶的奶
在这里守护着家族的土地

那一天,来了个你
你说我的土地不属于自己
你要盖高楼
你要开盛宴
你要替我们吃饭穿衣

推土机,推土机
你把山川也毁坏了
你把河流也污染了
你把村长也碾死了
你这该死的推土机!

第二段:

这是我的土地
这是我们的土地
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
在这里养育
我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爸
我奶奶的奶奶的奶
在这里繁荣着家乡的土地

那一月,来了个你
你视我们的生命如敝屣
你要GDP
你要登天梯
你要代表我们生育娶妻

推土机、有了你
女孩的闺房也黃了
男孩的书桌也荒了
我们的餐桌被掀翻了
你把我们的血肉也碾没了
你这该死的推土机!


第三段:

这是我的土地
这是我们的土地
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
在这里种地
我爸爸的爸爸的爸
在这里习礼仪
我奶奶的奶奶的奶
在这里编织着家族的草席

那一年来了个你
你说天也是你的
你说地也是你的
你说人也是你的
你说没有你神马都是假的

推土机、因为你
猪也投河了
鸟也落地了
鱼也翻白了
舌尖上的拆那只剩得流感的鸡了
你这该死的推土机


副歌:

我的土地只属于我自己
我的土地国王不许进来
我的土地不需要推土机
我的土地一半瓦房一半风雨
我的土地七十年后也属于我
我的土地不需要推土机

推土机,推土机
滚回去
喝血的推土机
你的盛宴还要
吃掉多少血肉之躯!

推土机、推土机
告诉你
这是我的土地
这是我们的土地
谁也抢不走的土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