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转帖:阿尔:为了救赎的救赎


(2009-01-20 13:37:25)[编辑][删除]标签:救助 流民 迷失的灵魂 阿尔 杂谈 分类:杂谈
诗人阿尔,有着一颗金子般的心。在他的面前,我感到了自己的卑微。我想,他说的也是所有参加救助流民活动的志愿者和所有到现在还在不断的捐钱捐物的人们的心声。我们不仅仅是为了救赎他人,我们更是要在这救赎活动中救赎我们曾经迷失的灵魂!
为了救赎的救赎 (2009-01-20 13:22:16)情感




我是通过1510网站,看到了老虎庙大哥对首都天安门广场的流民无私救助。感动之余,就一下子加入了进去。

时下,坐而论道的人士于今如过江之鲫,多得数不胜数。

其实所有的真知灼见都在实践中。

是走出尖角阁楼的时候了——一次有效的实际行动救赎,胜过10部10万言教科书。我想。

因为我们活在京城,一出生就带有几多都市的好处。自大、自满、自狂、自傲……

且大多数人又是喝着狼奶长大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有着这样、那样的毒素——这些毒素的发酵,就会使我们于不经意间干出违背良心的勾当。

丛林政治使我们变得世故、圆滑;不规距的市场法则又让我们私欲无限地膨胀。我们变形、我们异化、我们人性缺失……

此刻,我们即使衣食无忧了,也会经常莫名其妙地就陷入了巨大的忧郁、无聊、空虚的黑洞中不可自拔。

是因为失去了人生的信仰

失去了生存的终极价值观

最为重要的是:没有了爱……



老虎庙大哥的实践行动是一次无声的道德垂范

是最为简洁、最为容易实现的灵魂救赎。

我们追随其后。

而简单明了的善行,就能一点一滴地,起到匡正人心的基本效应。还能找回“爱”!



看吧,这幅图景是生命中美丽的画卷:



当你能开启一个绝望者的心扉,让他重燃生的烛光;当你协助一个心灰意懒的厌世者,能积极投入社会再次奋斗;当你使一个被救助者站立了起来,转而成了救助者。你的灵魂会升华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因为你把自己救赎了。

为了救赎——我曾在一首诗中写道:我要“像那个叛逆的哪吒,剔肉还母、剔骨还父……还出在专制体制中得到的不洁净的益处。

我还写过:写诗是为了在物欲横流的红尘中能苟延残喘地呼吸有人味的氧气,而不沦为畜类……

亲自去救助流民则可以逐渐化解掉被洗脑后而产生的结石,

还可以把喝狼奶而产生的兽性转为人性。

这是博爱——是汩汩流动的甘冽的活泉……积少成多,就会熄灭封建专制的邪火;同时也会熄灭我们心底那会损害他人利益的不洁的欲火。

最后,一步步迈出,逐渐成为大写的人。



2009-1-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